激活干部队伍 促进司法廉洁
亳州基层法院领导跨县区交流逾八成
2019-08-04 14:56: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许多军 汪亮超
  在安徽省涡阳县人民法院工作了26年的牌坊人民法庭庭长陈东林被任命为利辛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梅林在谯城区人民法院挂职副院长刚满两年,直接转为任职……近日,在亳州市委统一组织下,亳州中院党组积极发挥协管职能,推动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实现跨区县交流任职,涉及全市4个基层法院领导干部19人,占现有班子成员总数的82.61%。

  经过严格的组织、法律程序,目前亳州4个基层法院班子已全部充实到位,平均年龄45岁,比原来下降近3岁。新调整班子成员既有基层法院产生,也有中院派出,既有法院系统内人员交流任职,又有纪检、组织、检察等单位调入,专业各有所长,覆盖较为全面,班子梯次结构、专业结构更加合理。新提拔的12名干部,涵盖刑事、民事、执行等部门,特别是从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择优提拔7名干部,进一步激发了基层法院干警的工作热情。通过异地交流轮岗,有助于打破“圈子文化”和“熟人社会”对司法工作的侵蚀和影响,促进司法廉洁,确保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