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转身 赤子之心仍向民
2019-08-04 13:45: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金昆
  军人、法院人,两种职业,一个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身戎装,一个初心“忧国如家”。

  让我们走进内蒙古阿尔山市人民法院,那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军转人员,他们曾把炙热的青春奉献到保家卫国的事业中去,转业后,他们又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满腔赤诚投入到法律事业中来。他们在不同岗位上,脚踏实地地工作,虽然脱去了庄严的军装,却依然是钢铁长城的延续,更是转变为阿尔山市法院司法事业的中流砥柱。

  战场转身,换岗仍履职,赤子之心仍为民,政治信念不曾变,忠诚品质不曾变,奉献本色不曾变!比学赶超、增强本领,保持了军人的坚强意志,履行了军人的忠诚使命,肩负起了新时代法院人的责任担当!

  他们都是阿尔山市法院司法战线上的“战士”!

  他们曾经是一块励志石,一面刻着忠诚,一面刻着奉献,如今在善与恶、正与邪的较量中,他们更是出现在一个精确的坐标,捍卫人间正道,留住世间温情。

  他们特别能吃苦,青春历练在部队,秉承了吃苦耐劳、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走进法院,更是朝乾夕惕、孜孜不倦的战士。他们凭借扎实学习,争做岗位上的行家里手,面对疑难复杂案件未曾“低头”,凭借勇于创新、迎难而上的顽强意志,啃下了一件又一件“骨头”案。“部队中练就的好传统、好作风和硬本领,是我做好法院工作的法宝。”这是他们常挂在嘴边的话。

  他们特别能战斗,所向披靡在部队,传承了身先士卒、骁勇善战的革命意志,走进法院,更是义无反顾、无所畏惧的战士。他们驰骋战场,勇扛红旗、敢打必胜的豪气干云,一往无前、冲锋陷阵的伟岸身影,我未曾亲眼见过。但如今他们伏案垂眸、攀山涉水的疲惫身影,秉公执法、一身正气的飒爽英姿,我亲身经历过。面对错综复杂的案情,他们仍然向面对战斗一样淡定从容,一腔热血捍卫人民利益,一纸判决彰显公平与公正。

  他们特别能奉献,铁血真情在部队,延续了宽以待人、光明磊落的革命气概,走进法院,更是庄正威严、两袖清风的战士。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他们相互包容、相互鼓励,把后背交给值得信任的战友。如今,他们面对形形色色的当事人,能够报以微笑,这是他们的情怀。“身为新时代法院人的我们,并没有不可逾越的艰难险阻值得我们懈怠踌躇,与其在跌倒的地方怨天尤人,不如重新整装再出发。”这是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

  着军装,我们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穿法袍,我们的目标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我们未曾离开,只是换了一种身份,保家卫国。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