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宜秀法院积极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
2019-08-05 14:20:54
     中国法院网讯 (李智)  8月2日下午,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宜秀区司法局、宜秀区工商联共同商讨如何推进宜秀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会议在区法院八楼如期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琼,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光彩等参加会议。

  会上,光彩表示,推进商会调解规范化、法治化发展,为民营企业提供基础性公益性纠纷解决服务,是法院、工商联和司法行政机关的责任和使命。而人民法院作为惩治犯罪分子、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维护公平正义的国家审判机关,更要为提升营商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近年来,宜秀法院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极推进诉调对接和多元化改革,形成涵盖行政、人民、行业、商事调解的多元化纠纷解决合力。

  最后,光彩指出,更好地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做到公平公正,有法可依,有理可据,做让群众信任、依赖的人民调解组织;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树立好人民调解员的公众形象;三要提高商会人民调解质量,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四要坚持依法调解,不断增强商会人民调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