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法院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巡回宣讲
2019-08-05 14:54:54
     中国法院网讯 (皇甫淑敏)  为了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在青年法官宣讲团的基础上成立了扫黑除恶巡回宣讲团,将以每周一次的频率深入碑林辖区的各个社区、学校、单位,向全区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内容及成果,为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让法治宣传深入人心,做出法院人的贡献。

  7月26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碑林区法院扫黑除恶巡回宣讲团法官前往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办事处,向其下设19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讲。卢法官向大家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背景、中央部署情况及目前取得的成果,并且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和呈现出的新动向。

  宣讲结束后,有群众就婚姻家庭、继承纠纷等问题向卢法官进行咨询,卢法官耐心的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随后,各社区纷纷邀请法院前往其辖区进行宣讲,并表示这样的活动既能让群众了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又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一举两得,令人拍手称赞。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