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集团出新规严禁干部利用汾酒资源谋取私利
2019-08-06 14:1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静
  记者6日从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专门针对可能利用汾酒资源谋私利的9种情形,出台《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汾酒资源谋取私利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李秋喜表示,汾酒是山西的一张名片,如果被当成“地方特产”用作媒介和资本,被他人用于利益输送、权钱交易,这不是汾酒人的初心,损害了“清廉汾酒”的形象,“被贴上这样的标签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对此,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把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自查自纠,坚决严肃整治。把“严禁领导干部利用汾酒资源谋取私利”作为一个课题专门进行研究。

  该《规定》内容包括依据、定义、范围、负面清单、处置方式等共九条。《规定》列出违规销售公司目录外产品、违规获取公司产品经营权、违规获取产品市场费用等9种“利用汾酒资源谋取私利”的行为。

  汾酒集团公开信息显示,出台该《规定》旨在加强监督,对于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伪装成新样式的各种顽疾,该公司保持“零容忍”“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防汾酒资源成为隐性腐败交易的“润滑剂”,希望形成一个群众贴心、组织放心、领导安心的健康汾酒政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