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福田区法院调解员队伍再增加91人
2019-08-07 16:17:37
     中国法院网讯 (戚金城 吴丽娜)  日前,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举行第四批特邀调解员、爱心调解员授牌仪式,为59名特邀调解员、32名爱心调解员颁发牌匾,持续凝聚多元解纷社会合力,进一步推进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

  为确保调解员队伍素质,保障调解工作质效,福田法院严把招募三道“关口”。严把资格审查关,协同相关单位核查报名人员提交的身份材料,确保无不良行为记录;严把面试流程关,成立由法官、法官助理、优秀调解员组成的面试团队,规范面试流程;严把综合考察关,综合考量报名人员的纪律作风、专业知识、沟通能力、对调解工作的了解程度等指标。经层层筛选,91名调解员脱颖而出。

  据悉,此批调解员是福田法院自调解员招募工作开展以来,专业领域跨度最广、覆盖层次最全面的一批调解员。91名新任调解员中,既有具备法律专业知识的高校教授、律师,又有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人员,还有专职调解员、心理咨询师等相关行业人员;擅长专业领域含金融、知识产权、婚姻家庭、医疗等25个行业,全面辐射矛盾多发领域。为更专业、高效推进调解工作,福田法院注重提高具有法律专业背景的调解员招募比例,第四批调解员中具有法学专业、从事法律工作或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的比例达67%。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