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进法院学术研究工作
全省法院第三十一届学术讨论会暨论文评审会议召开
2019-08-08 09:15:15
     中国法院网讯 (武新邦 徐洁 任媛媛)  8日7日,安徽省法院第三十一届学术讨论会暨论文评审会在绩溪县召开,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高院分管院领导、十六个中院分管院领导、省委党校、安徽大学等六家单位的特邀评委,以及在全省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上获奖的单位和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董开军指出,法院学术研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人民法院学术研究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探索中国法治建设规律,推动法治理论丰富发展创新,发挥先进理论指导审判实践的积极作用,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董开军指出,全省各级法院要秉承学术研究工作的一贯宗旨,促进法学理论与审判实践相结合,深入研究新形势下人民法院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审判实践中的新经验,促进法院学术研究向前发展,不断发现和培养理论研究人才,提高法官司法能力,推动审判质效不断提升。

  董开军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推动安徽法院学术研究工作可持续发展。

  据悉,近三年来,安徽法院在全国法院系统的学术位次稳中有进,获奖论文等次不断提高,特别是在全国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上,安徽法院有23篇论文获奖,这标志着安徽法院学术研究工作已经进入全国法院第一方阵。

  董开军强调,当前安徽法院学术研究工作正处在一个关键转折点,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学术研究工作在探索司法规律、服务法治建设,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审判质效以及培养专业人才、养成良好院风方面的积极作用。要不断强化和改进学术研究组织工作,抓住关键少数,加强组织领导,探索长效机制,发挥团队精神。要不断提高和优化学术论文评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原则,高标准、严要求,力争以评促改出精品。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