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发文数量 建立通报制度
新疆高院多措并举为基层减负
2019-08-08 09:43: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王书林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推出为基层法院减负工作举措,要求新疆高院机关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意义,增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举措的深入落实。

  新疆高院要求,按照基层减负清单确定的年度精简量化目标,减少发文数量、提高文稿质量、改进调研方式、落实督查要求。重点加强对高院各部门制定下发文件和要求下级法院落实情况的检査,特别加大对变相以发白头和电报或便函等方式安排部署工作和以调研名义变相开展督查督导的检查,坚决破除“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紧紧围绕为基层减负,新疆高院确定建立通报制度,每月对各部门制发文件和要求下级法院落实工作情况统计汇总,向各分院、中院了解高级法院各部门安排布置工作的情况。以各分院、中院反馈的情况作为印证,对改头换面搞变通、不落实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的,给予通报批评。

  针对整治文山会海和着力解决督查检査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问题,新疆高院要求机关各部门严把会议、文件、督查检查考核等关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为基层减负作为调查研究和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内容,找准问题、抓好整改,主动接受全区法院监督。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