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法院扫黑除恶座谈会在杜集区法院召开
2019-08-08 14:16:15
     中国法院网讯 (房静静)  8月2日上午,安徽省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专题调研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在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加玉,淮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杜集区委书记姜颖,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区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黄晓武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诉前调解中心等场所,简要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与法院干警、商会调解人员、人民调解员、诉讼当事人、办理诉讼事项的群众亲切交谈,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黄晓武听取了钱界殊关于全市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余跃武关于全市法院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工作汇报。

  黄晓武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斗争热潮、持续保持凌厉攻势,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重大民心工程、作为防范化解风险的有效举措,以更严要求和更高标准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要进一步锁定目标任务,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做好“啃硬骨头”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强化案件侦办,确保严格依纪依法办案,实现涉黑涉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强化统筹结合,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将专项斗争与平安淮北建设相结合、与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营造崇法尚德的浓厚氛围。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和各行业监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发挥政法委牵头抓总作用和政法各单位责任分工,明确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重点,合力攻坚。审判机关聚合工作力量,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依法从快从严审理,给全市人民一个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健康向上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