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暨全院工作会议
2019-08-08 14:30:50
     中国法院网讯 (歙研)  8月5日上午,安徽省歙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暨全院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群主持,全体正式干警参加会议,会议分多个阶段进行。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同志在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歙县县委《关于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讲话精神,通报了歙县法院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周群要求,一要对标整改清单,再掀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斗争新攻势。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要以深化中央督导整改为契机,落实好省委指导组组长董震指导我县整改工作的讲话要求,认真分析阶段性特征,深化部署,强化举措,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推动下半年“深挖根治”取得更大成效。二要对标年初目标,再创审判管理和重点工作新业绩。继续将审判管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重点工作来抓,强化院庭长监管职责,发挥法官自我监管本领,紧盯审判质效短板不放松,摸清问题底数,列明短板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思路,快速补齐短板,推动短板向长板转化。紧盯工作创新,形成人人懂质效、讲质效、比质效的执法办案良好氛围,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三要对标“江淮风暴”,再推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认真做好“执转破”、“执行不能”案件退出、执行保险、执行联动等常态化工作,让大批案件在常态化工作下执结,也要合理把精力集中于统一行动上,把难办案件、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在统一行动上。高度重视结收比,把提高结收比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也要想方设法抓好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最大限度减少超期限案件,为来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更高的水平上良性均衡发展,巩固和完善长效机制。提高执行能力,必须通过改变工作作风,用真抓实干来取得,同时,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四要对标“作风建设深化年”,再促党风廉政建设新进展。要扎实做好“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表率作用,着力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社会主义制度和否定党的领导的错误言论,管理好网站、微信、qq,管理好自己个人的微信、微博等,坚决杜绝负面舆情发生;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进一步创新司法廉洁教育,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