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东南部居民反映有臭味 官方:组织闻臭师现场考察
2019-08-08 16:00: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吉林长春市城市东南部区域居民反映有间歇性、刺激性臭味,对此,长春市生态环境局8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针对居民反映的臭味污染源,目前无明确数据证明,已组织国内臭气专家和闻臭师,进行研究和现场考察,确定臭味产生的原因和浓度,以及确定治理的方案。

  情况说明称,近期,长春市城市东南部区域居民来电反映有间歇性、刺激性臭味,主要出现在夜间和气压较低的阴雨天气,气味来源不明。对此,8月初以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监测机构,对投诉比较集中的净月区玫瑰谷、远洋戛纳小镇、惠斯勒小镇一带居民小区周边区域进行了监测,结果未发现明显超标特征污染物。同时,组织力量先行重点排查了净月开发区全域,未发现群众反映的臭味污染源。后又扩大范围,进行了多轮全面排查,区域扩展至净月区、二道区、经开区、南关区、长春新区、莲花山度假区,未发现群众反映的臭味污染源。

  情况说明指出,大量居民反映臭气来源为蘑菇沟垃圾填埋场,但是目前无明确数据显示其臭味来源于垃圾填埋场。目前,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已委托省内权威和业界公认的监测单位,制订了详细的监测方案,对垃圾填埋场周边场界和反映较为强烈的居民小区,进行科学监测,以便确定臭气来源、超标范围和浓度。

  二是组织国内臭气专家和闻臭师,进行研究和现场考察,确定臭味产生的原因和浓度,以及确定治理的方案。结果将在近期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