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中院到湘阴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
2019-08-08 16:06:32
     中国法院网讯 (陈中伟)  8月6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何石朝一行到湘阴县人民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湘阴法院院长李卫东,副院长蒋军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在座谈会上,蒋军首先就该院近年来在人民法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策建议等进行汇报,李卫东着重就中心法庭建设改进行介绍。

  今年以来,该院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对人民法庭集中设置进行探索,采取“一套硬件装备、一个立案窗口、一个审判团队、一个党支部”模式组建中心法庭,对河西三个人民法庭进行集中设置。经过今年来的实践,此举在提高效率、便民利民、降低成本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1至7月,三个法庭共受理各类案件1371件,审结1103件,结案率80.45%,各项审判质效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提升。

  何石朝对湘阴法院在人民法庭建设中顺应司法改革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法庭工作重点突出,中心法庭运行效果好;二是党建工作有声有色,队伍建设亮点纷呈;三是审判工作扎实高效,司法绩效水平不断提高。他希望该院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扬长避短,加强中心法庭方面经验的总结和推介,为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大局提供有益的参考。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