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暨
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2019-08-08 16:40:51
     中国法院网讯  根据云南省保山市委关于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做好先学先改工作的要求,8月6日,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集中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谋划,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中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其他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全市法院下一步如何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谋划,指定两名党组成员作主题发言,抽取两名副处级干部作交流发言。

  保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邦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

  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对照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三是要扎实做好先学先改,打牢思想基础。中院党组班子带头学,作出示范表率;党员干部率先学,提升能力素质;基层组织全面学,学懂弄通做实;善洲精神对照学,学习先进典型;专题辅导深度学,真学真信真用;现场参观领悟学,传承为民情怀。四是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公平正义上有更大作为。忠诚铸魂,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忠实履职,为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践行宗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公平正义,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价值取向;锻造队伍,为全市法院长远发展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