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协 日本冲绳县再就美军新基地起诉中央政府
2019-08-09 09:13: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秀玲
  日本冲绳县政府7日再次起诉中央政府,指认国土交通大臣一项关联冲绳美军新基地建设的裁决违法,要求撤销。

  冲绳县政府当天向那霸地方法院递交诉状,依据《行政事件诉讼法》要求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撤销一项裁决。那项裁决关联日本政府在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填海造陆、新建美军基地施工。

  冲绳县政府以美军基地新址部分区域地质结构松散为由,去年8月撤销施工许可。防卫省在冲绳的分支机构冲绳防卫局去年10月申请行政复议,石井当时暂停冲绳方面撤销施工许可的行政效力,今年4月裁定冲绳县撤回先前的行政决定。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7日在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选定的美军基地新址广泛区域地质结构松散,“显然不能称为(填海造陆的)合适地点”。

  围绕在冲绳新建美军基地,冲绳县与中央政府上次在法庭的较量以冲绳败诉告终。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