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泾县法院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会
2019-08-09 11:09:59
     中国法院网讯 (孔为超)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帮扶责任人的扶贫工作水平,8月5日下午,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开展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会。法院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党总支书记曹霞担任主讲,围绕泾县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考核点、把握帮扶工作的方向、明确帮扶工作的内容三个方面,对扶贫工作进行了一次深入细致的专题授课。

  曹霞强调,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群众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决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帮扶责任人必须尽职尽责,要熟悉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熟练掌握各项政策,要明白帮扶工作扶什么、怎么扶,用“绣花”功夫,确保“应扶尽扶”,切实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三要进一步做好结合工作。要找准人民法院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点,把脱贫攻坚与审判执行、扫黑除恶、法治宣传等工作结合起来,合理统筹规划,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