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司法公开 主动接受监督
主动接受监督 云南高院邀特约监督员列席审委会
2019-08-11 08:58: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茶莹 王银荣
  日前,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首次邀请部分特约监督员列席会议。此举既是云南高院积极推进审判委员会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云南高院落实司法公开、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云南高院制定的《特约监督员工作办法》的具体行动。会议由云南高院院长侯建军主持。

  侯建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各领域专家深入了解、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人民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特约监督员在会后表示,阳光司法就是公开、公正,让社会、老百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包括特约监督员有渠道和平台参与、监督法院工作,使其阳光化、公平化、有序化。特约监督员参与审判委员会,其本身也是一种创新改革,与以往的监督相比,这是一种更深层次的公开,特约监督员直接参与到法院审理的核心环节,参与法院对重大疑难案件的讨论过程,更能体现案件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