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院: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学术研究
2019-08-11 09:22: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武新邦 徐洁 任媛媛
  近日,安徽法院第三十一届学术讨论会暨论文评审会召开,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开军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法院学术研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人民法院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站在国家法治建设的高度去认识法院学术研究工作,使学术研究工作在新形势下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董开军指出,安徽高院历来重视学术研究工作,不断推动学术研究工作与执法办案、司法能力和法院文化建设的相互促进和共同提升。近三年来,安徽法院在全国法院系统的学术位次稳中有进,获奖论文等次不断提高,但我们也认识到学术研究工作还存在着与执法办案实践发展不相适应、各级法院对学术研究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学术研究工作发展不平衡和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

  董开军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秉承学术研究工作的一贯宗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学术研究工作在探索司法规律、服务法治建设,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审判质效以及培养专业人才、养成良好院风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强化和改进学术研究组织工作,抓住关键少数,加强组织领导,探索长效机制,发挥团队精神。不断提高和优化学术论文评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原则,高标准、严要求,力争以评促改出精品。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