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中院:着力解决“文山会海”问题
2019-08-11 10:01: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庞爱民
  今年以来,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部署,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的规定》,精简文件、会议,着力解决“文山会海”问题。并从法院工作实际出发,多举措减轻法官办案压力,激发了广大干警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收到良好效果。

  据了解,沧州中院出台专门规定,从行文规格、规则、数量、篇幅以及会议审批、时间、形式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着力精简会议文件、改进文风会风。严格要求2019年发文数量要比2018年减少30%以上,会议数量要同比减少20%以上。实行“日清日结、日事日必”制度,要求全体干警对当天能够办结的事项,不等不靠,不推不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做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案无积卷,强化转作风、讲效率、抓落实。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