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未来会更耐心接触不同阶层青少年 聆听心声
2019-08-11 23:55: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明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出席第九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时表示,本届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少年培育工作,未来会更耐心地接触不同阶层的青少年,聆听他们的心声,希望大家共同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香港而努力。

  她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社会的接班人。特区政府为培育人才,大力投入资源,以落实均衡发展、全人教育的理念。这一理念非常重视德、智、体、群、美,不单是在课堂学习,也需要家长、社会领袖循循善诱。

  她表示,解放军驻港部队多年来支持主办大学生、中学生的军事生活体验营,做出了很大贡献,期待未来有更多学生能参与。除此之外,为了开阔青年的视野,特区政府一直在推行到不同地区的境外交流活动,包括专上学生交流资助计划及专上学生前往“一带一路”地区交流的资助计划。

  林郑月娥指出,这些计划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立足香港、放眼世界的机会。这不单让他们对世界各地的发展形势有更深切的体会,也让青年学生借助新的体会丰富个人阅历,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从而协助他们建立世界观,以便日后能回馈社会,巩固香港的竞争优势。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她表示,目前香港正处于内忧外患之际,经济下行的风险很大。每一位珍惜香港、热爱和平的人,都应齐心协力,为维护我们美好的家园而努力。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