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玉英在构建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专题协商会上强调
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担当作为
2019-08-12 09:16: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晓慧
  日前,福建省政协召开构建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专题协商会。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田湘利对推进全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出要求。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福建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情况,并就委员们关心的问题作了现场回应。

  崔玉英指出,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多元化解工作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她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履职实践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结合起来,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初心使命。

  近年来,福建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加强部门联动,先后与27个部门和行业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在全省聘请3689名特邀调解员从事调解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大力开展诉源治理减量工程和诉调对接网格行动,全面建立调解前置程序,推动矛盾化解从终端裁决向源头防控延伸。2018年,福建全省法院共诉前化解纠纷3.5万余件。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