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再深化 调研再发力
获嘉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学习沙龙"成立启动会
2019-08-12 16:29:42
 

    中国法院网讯 (桑鹏)   为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司法调研的重要作用,8月9日下午,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学习沙龙”成立启动会,党组书记、院长耿德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习沙龙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获嘉县人民法院《关于成立“青年干警学习沙龙”的通知》和《强化司法调研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并结合文件规定,从“青年干警学习沙龙”的活动形式、内容要求以及司法调研的工作要求、工作机制、奖励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之后,与会干警结合《人民法院报》《公民与法》《审判研究》等载体,就调研报告、案例评析等理论研究文章的写作要求、格式构成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耿德行就强化学习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调研的重要意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通过调研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二要深入学习调研,多出理论成果,善于收集数据、善于总结分析、善于撰文写作,大力提升司法调研能力;三要做到学习调研与执法办案的相互促进和相互提高,在抓好业务、办好案件的同时,注重司法调研和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学习调研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调研,全面提升法院整体调研水平。

  另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李庆军争做李庆军式好法官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广大干警再掀学习李庆军事迹新高潮,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为镜子、为标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司法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司法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