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以牛抵债促执行 点亮诚信明灯
2019-08-12 19:58:32 | 来源:陕西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 | 作者:李军
 

  近日,陕西省神木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由于被执行人欠债太多无力偿还,其年过七旬的老父亲为了儿子以“牛”抵债,并帮法官将自己喂养的5头牛赶上了申请执行人的车。

  被执行人段某向申请执行人杭某借款3万余元,经多次催要,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申请执行人诉至神木法院。调解书生效之后,被执行人段某未按期履行。

  案件移送至执行庭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段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以及限制消费令,责令其履行还款义务。

  由于被执行人段某欠债较多,暂时没有还款能力,办案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段某的老父亲主动提出愿意用自己喂养的牛来帮助儿子偿还该案欠款:“我儿子欠债多,我肯定会帮助他尽力还,还一个少一个。”

  经与申请执行人杭某协商,杭某亦表示同意。于是在执行法官和双方当事人的见证下,该案最终以被执行人段某父亲的5头牛抵偿申请执行人杭某的全部借款本金及利息。至此,该案圆满化解。

  办案法官表示,段老汉的行为让他们非常感动。老人用自己辛苦喂养的5头黄牛帮助儿子还债,点亮了一盏诚信的明灯。这不仅为社会作出示范,也是对“老赖”们的无情鞭笞。希望所有被执行人向老人学习,积极履行还款义务,诚信做人。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