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久居豪宅不还钱 网拍震慑促履行
2019-08-12 20:17:33 | 来源:政法天地微信公众号 | 作者:高磊
 

  “高法官你好,能不能把我的房子从淘宝网上撤下来,今天我立马还钱。”近日,一个熟悉的电话打进陕西省神木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至此,一起标的额为130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顺利执结。

  2012年,被执行人刘某以做生意周转为由向申请执行人李某借款200万元,期间,被执行人刘某偿还了申请执行人借款本金70万元。不料,因生意投资失败,刘某拒不履行欠款,后其被诉至神木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刘某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债权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并多次找其进行释法说理。狡猾的刘某住着豪宅却谎称没钱履行,后执行法官立即启动对其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房产的强制拍卖程序。

  被执行人刘某本以为法院只是虚张声势,没想到神木法院执行局已将其豪宅挂在了淘宝网。在开拍的前一天,惊慌失措的被执行人刘某不停地打电话给执行法官,并表示愿意履行全部欠款,请求法院撤销此次拍卖。当天下午,130万元欠款全部到账,该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