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院举办“云岭司法讲堂”第六讲
自觉尊崇党章 模范践行党章
2019-08-13 09:54: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鲁思言
 

  8月12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云岭司法讲堂”第六讲,此次讲座是云南高院机关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行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专题学习,也是云南高院党组理论中心组的一次扩大集中学习。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张晓燕以“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为题进行专题授课。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主持讲座。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组组长童凤华、副组长郭金富一行到会指导。

  张晓燕教授围绕尊崇党章和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和准确执行党章两方面,阐述了党章在立党、管党、治党中的纲领定位,阐释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重要意义,结合丰富的教学案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侧重党章规范性和执行力,突出党章的基础理论,对党章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侯建军院长在主持讲话中对张晓燕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准则。张晓燕教授以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极强的针对性,对全省法院进一步学习理解党章,进一步尊崇、践行党章,对照党章找差距,对照党章查问题,对照党章促整改,对照党章抓落实,更好地保持法院队伍先进性、纯洁性,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有力的指导。

  侯建军院长强调,学习贯彻党章,最核心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最根本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最关键的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意识方位,坚决维护核心。

  侯建军院长要求,全省法院全体干警要牢牢树立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意识,以党章为根本,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把党章规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好,做到要入脑入心深学党章,真做真为践行党章,严守严抓维护党章。

  专题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云南高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各中、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聆听讲座。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