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县法院专项执行行动成效显著获赞
2019-08-13 18:36:3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振斌 廖安生
 

  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自开展“一乡一镇一清”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已先后在5个乡镇采取行动。截至近日,该院共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16件,执行到位金额为328.26万元,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成立由院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执行行动领导小组,确保专项执行行动在人、财、物各方面给予保障。同时,科学周密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严肃纪律、确保实效。

  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争取县委政法委的支持,协调公安、检察解决行动过程中遇到的阻力,并以县委政法委的名义将该院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转发至各乡镇、各单位,要求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每次确定行动乡镇后,及时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协助。

  推送失信名单,做好反馈登记。各执行组逐乡逐镇逐村梳理执行案件,向各乡镇政府及辖区村居推送其辖区被执行人名单,向村居干部了解被执行人近况,引导乡镇村居基层干部对推送案件信息进行反馈,并于村居干部填写推送案件反馈函,将被执行人最新情况记录在案。

  用好强制措施,提升执行质效。在乡镇街上、村居公示栏及被执行人家门口张贴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公告及失信被执行人头像,进村入户查人找物,对在家的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经劝说无效,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无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劝导其积极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对未找到的被执行人,向周围邻居了解情况后,在其住所门口张贴执行公告,并将其住所地拍照定位附卷。

  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舆论氛围。利用法院微信公众号逐乡逐镇曝光该乡镇失信被执行人,公布总结各乡镇专项执行行动成果,与县电视台合作制作5期专题节目,发挥各种媒体的宣传作用,共在县级以上各媒体发表专项执行行动相关宣传稿件200多篇,利用遍布城乡的120个法制宣传栏、6个法院法庭LED电子屏公布典型案例、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为执行工作营造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