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拒不如实报财产 司法拘留没商量
2019-08-13 21:17:4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金虎
 

  被执行人赵某拒不履行欠款,其在收取了拆迁补偿款900余万元后,却告诉执行干警其名下的拆迁款都转给了其他债权人,没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致使其在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的4起执行案件被迫陷入僵局。鉴于此,2019年8月7日下午,上街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赵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赵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分别于2016年至2018年期间,向杜某借款80万元本金,并约定利息。2019年3月,经赵某、杜某、张某三方协商,签订了债权转让通知书,约定杜某将自己对赵某的80万元本金及相应利息的债权转让给张某。后来,张某多次找赵某催要借款,但赵某均未予理会。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2019年6月,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张某和赵某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赵某限期支付张某91.79万元借款本金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赵某一直未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2019年7月,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对被执行人赵某名下的财产进行调查,得知其名下一家公司涉及到拆迁补偿,并且其已经领取了900余万元的补偿款。执行干警多次传唤被执行人赵某,但其始终躲避不照面。后经法院多方努力,于2019年8月7日将其拘传至法院。

  据了解,该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赵某在法院仍有3起执行案件,均系被执行人。在财产询问过程中,赵某对4起案件均表示无力偿还。针对被执行人赵某拒不如实申报财产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