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中院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讲座
2019-08-14 11:07:26
 

    中国法院网讯 (简雪凤)   为提升法院干警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8月7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秘书长兼进修二部主任、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忠军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讲座。会议以两级法院视频方式召开,全市法院在家领导及干警们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忠军从理论基础、时代背景、科学内容、实践意义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讲座高屋建瓴,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新颖,对今后全市法院做好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具有很大帮助。

  通过专题讲座,广大干警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净化政治生态,努力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人民法院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政治身份和职业身份同等重视、党员义务和法官职责同位履行;要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服务大局、尽责担当上,以更宽的视野把法院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认真谋划。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