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召伟:转业不转志 迎难而上的执行干将
2019-08-14 16:09:5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靖静
 

  2016年12月,执行干警王召伟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来到了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他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一心扎根执行工作。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王召伟对此有深刻体会。面对重重困难,王召伟主动向书本学习、向同事请教,主动加班加点,充分发挥在军队时啃吃苦、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舍小家、顾大家,迅速适应了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近日,王召伟成功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深受当事人的好评。

  余章某与余龙某系父子关系,魏某诉王某、余龙某、余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审理,滑县法院依法判决余龙某、王某、余章某偿还魏某借款397334元及利息,支付原告魏某租赁费32666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余龙某、余章某未依法履行,魏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滑县法院依法向三名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三名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王召伟第一时间启动财产查控程序,并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浚县某村进行细致调查,经线上、线下多方调查,得知三被执行人名下均有房产、车辆,具有履行能力。但三被执行人态度蛮横,准备抗拒到底,在被拘留后,三人仍拒不履行。申请执行人对此十分气恼,遂提起刑事自诉,要求追究被执行人余龙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后余龙某被关押至滑县看守所。余龙某被逮捕后,其父亲余章某这才慌了神,连忙将其名下的房产及车辆变卖,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申请执行人魏某收到执行款后十分激动,再三向王召伟致谢:“太谢谢您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把钱要回来,您做事雷厉风行、认真负责,案件交到您手上我放心!”

  两年多来,王召伟转业不转志,在执行工作中,他以“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的韧劲”,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奋斗在执行一线,尽显军人本色。从军人到执行干警,从强军报国到司法为民,变的只是工作性质,不变的是还是那一身是胆、一心为民的英雄本色。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