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官巧执行 婚约财产纠纷达和解
2019-08-14 16:14:0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2019年8月13日,经过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倾力调解,使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据此,该案顺利执结。

  2018年8月,家住安徽省界首市芦村镇某村的男青年张某经媒人介绍,认识了河南省郸城县秋渠镇某村女青年徐某,二人相识不久后便确立了恋爱关系。定亲时,张某给付徐某彩礼款16万元及金银首饰、衣物等。2019年春节,两人按照农村习俗举办了婚礼,但并未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两人共同生活不久后,因性格不合多次发生矛盾,后两人分居。张某多次到徐某娘家接其回家未果。考虑到与徐某和好无望,张某便要求徐某返还彩礼款。而徐某不愿意返还彩礼款,此事令双方的矛盾加深,后引发诉讼。法院经审理,结合实际情况,判令被告徐某酌情返还原告张某彩礼款11万元。判决生效后,徐某迟迟不予履行还款,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因徐某规避执行且未查询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致使该案久执不结。

  2019年8月13日,执行法官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被执行人徐某,为了不使矛盾激化,执行法官没有对徐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而是不厌其烦地做徐某的说服教育工作,使其真正认识到了不履行法院判决是违法行为。

  经过法官的一番努力,双方当事人各自退让一步,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徐某当场支付了彩礼款8万元,张某放弃了余款和案件受理费的追索。至此,该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