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法院举办2019年新聘书记员岗前培训班
2019-08-14 16:06:21
 

    中国法院网讯 (李秋嫱)   8月12-13日,为使新聘书记员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人民法院举办了2019年新聘书记员岗前培训班,新聘用的21位书记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由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许文才主持及作开班致辞。

  许文才在开班致辞中对新聘书记员提出了以下期望和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主动向法官学习,提高各项业务技能;二是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精益求精;三是处理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树立服从领导、遵守纪律的意识;四是热爱法院,积极参加法院各项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做好自己今后的本职工作。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许文才讲解该院概况和有关人事政策等;监察室主任黄伟萍讲解党风廉政方面的规定和要求;民一庭庭长蓝华文、审监庭庭长官宏宇结合其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深入解读书记员的工作意义、工作方法技巧、工作内容、历史沿革等;技术员梁庆南同志讲解该院信息技术、内网系统使用等应用知识;法官助理代表余燕婷、邹异花则围绕庭审程序、庭审笔录、着装规范、调查笔录、文书校核、案件信息录入、示范案件整理、装订、归档等工作,详细介绍书记员的工作内容、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与认识,与新同事们展开了深入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交流。

  培训班还安排了新聘书记员们参观博白法院文化建设展厅,详细了解该院近年来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切身感受博白法院建院69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光辉业绩。

  参训书记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强,收获很大。他们将认真领会消化培训内容,将这些知识充分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勤奋工作,脚踏实地,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