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欠款不还被惩戒 拘留所里忙悔悟
2019-08-15 17:38:5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彭帅 李涛
 

  “我也真是傻了,想着也就在这里面住几天,谁知道等我进去了才知道有多难熬。以后我一定守法守信,再也不想尝试进拘留所的滋味了。”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的一起案件中的被执行人秦某在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后,不由得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2013年3月,秦某因买房缺钱向朋友刘某借款10万元,后一直未主动归还。2016年10月,刘某因家中需要用钱,便向秦某讨要借款,但秦某却一直推脱不还。无奈之下,刘某将秦某诉至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法院支持了刘某的诉讼请求,但秦某一直未主动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对被执行人秦某进行了司法查控,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19年8月13日下午,承办法官得知秦某现住在信臣路的某小区,于是迅速出动,找到了秦某并对其进行了拘传。面对法官的询问,秦某坚称自己现在没钱,拒绝偿还欠付刘某的借款。因秦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承办法官最终决定对秦某实施司法拘留,并于当晚将秦某送进了拘留所。

  2019年8月14日下午,拘留所的工作人员传来消息,称被执行人秦某希望可以见一见承办法官。秦某见到承办法官后,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了错误,愿意立即履行还款义务,希望法院可以提前解除对自己的拘留措施,并向执行法官提供了自己家属的电话。

  2019年8月15日上午,被执行人秦某的家属向法院交来了15万余元的执行款,执行法官也提前解除了对秦某采取的拘留措施,并对其进行了训诫,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