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拒执人装监控 害怕拘留忙履行
2019-08-15 17:44:3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丁岚
 

  近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终于将为躲避执行而安装摄像头的“老赖”索某控制。为了躲避执行,这位奇葩“老赖”可谓费尽心机。

  事情要从2018年3月说起。家住安徽省定远县城的索某驾车在该县长征西路将散步的老人王某撞伤,后经交警部门责任认定,索某负主要责任。经过诉讼,法院依法判决索某赔偿申请执行人王某21万余元。判决书生效后,索某迟迟不履行判决义务,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索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来到索某家中敲门无人应答。鉴于此,执行法官只好电话联系索某,其表示自己正在积极凑钱,请求执行法官给其一个礼拜时间筹款。后约定时间届满,执行法官也没有等到被执行人索某前来法院履行。

  2019年7月20日凌晨5点50分,执行干警们再次来到被执行人索某所住的小区。执行法官发现其肇事车辆正好停在路边,便让法警装作小区居民,以索某车辆挡住了其车辆出口为由,联系索某让其前来移车。当被执行人索某拿着车钥匙前来移车后,当即就被执行干警控制。当执行干警来到索某家住处时,着实吓了一跳。因为其门前正在运行着一个监控探头。原来,索某为了躲避执行,甚至在自家门口安装了监控设备,并每天早出晚归,与执行干警玩起了“捉迷藏”。随后,执行干警将索某及索某的车辆带回法院,执行法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被执行人仍声称经济困难,一时难以凑齐执行款。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索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见到法院动了真格,被执行人索某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急忙承认错误,并请求执行法官帮忙做申请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最终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双方达成分期付款协议,索某也当场将首批5万元执行款交给了申请执行人。至此,该案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