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聚焦群众期盼 努力提高水平
2019-08-16 08:41: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风琴
 

  近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调研成果交流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调研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要以目标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把调查研究与理清思路、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和对司法审判的新要求新期盼,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的基础上对照检查,真正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差距有多大。针对基层一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完善司法责任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法院队伍管理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努力提高新时代河北法院工作水平。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把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总结好、提炼好,转化为可推广可复制的制度性成果,以踏踏实实的作风确保调查研究真正取得实效,不断推动河北法院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