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湖南高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16 10:07:28
 

    中国法院网讯 (陶琛)   8月15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并对班子成员的调研情况进行点评。

  会上,湖南高院在家的班子成员聚焦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突出问题以及长期困扰湖南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分析问题根源,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思路建议。

  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田立文指出,调查研究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中央、省委明确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湖南高院党组班子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人民法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全省法院工作实际,聚焦问题短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悟,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出了很多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取得了实打实的成效。

  田立文要求,要切实做好调查研究 “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梳理完善调研成果,及时分解成果转化任务,建立统筹协调、跟踪评估、督促检查和情况反馈机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要推进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坚持调查研究于科学决策之前、工作推进之中、任务完成之后,既要在主题教育中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也要把调查研究融入各项日常工作当中。

  田立文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必然的“风向标”,各位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解决执行难、司法体制改革、人民法庭建设等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实现湖南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既定目标把好脉、开好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