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长期未结案件约谈督办会
2019-08-16 11:16:39
 

    中国法院网讯 (马小松)   8月13日下午,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长期未结案件约谈督办会,对四个县区法院和一个中院业务庭所承办的13件长期未结案件进行集中约谈督办,安康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贺世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范化冬主持会议。

  会上,各院承办法官分别汇报了长期未结案件原因、目前进度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中院包抓领导逐案进行了分析点评,就清结措施和时间提出要求。今年4月,该院召开第一次约谈督办会,对全市法院33件长期未结案件进行逐院约谈,限期结案,目前已结20件,此次督办的13件长期未结案件要求在9月底前全部审结。

  贺世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长期未结案件是制约审判效率,影响司法公信力的顽疾。要采取有力措施和非常手段,严格按照计划要求和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清结任务,甩掉积案包袱。要加快新收案件的办理进度,提升工作效率,切不可将新收案件转化为陈年旧案。要进一步加大审限预警、催办、督办力度,对于庸懒散拖致使案件久拖不结,造成不良影响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问责力度,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责任追究。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加大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安康中院实行院领导包抓县区法院工作机制,成立长期未结案件约谈督办工作组,下发《关于对长期未结案件进行逐案约谈督办的通知》,加强对长期未结案的清查、管理,建立分类预警台账,构筑清理和防范积案的长效机制。完善发改案件评查剖析工作制度,加强上下级法院的业务交流指导,严格审限管理,规范审限变更审批程序,坚决杜绝超审限问题。同时加速推进诉调对接、繁简分流,扩大督促程序、小额诉讼程序适用比例,用足各类简易程序,不断提升审判效率。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