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版《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
2019-08-16 19:37: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申铖
 

  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新版《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从六大方面梳理了110项推动脱贫攻坚的税收优惠政策。

  为了便于纳税人、贫困群众、扶贫工作者乃至全社会充分知晓脱贫攻坚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于去年组织编写了《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此次发布的新版指引进一步更新完善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根据新版指引,为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税收政策积极支持交通、水利等民生工程建设和运营,促进完善生产性、生活性、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为推动涉农产业发展,在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促进农业生产、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促进农产品流通、支持农业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贫困地区增强“造血”功能。

  为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国家不断加大创业就业政策支持力度,扩大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范围,加强对失业人员、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或特殊群体就业创业的政策扶持,有力增强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为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税收政策通过免税、减计收入、准备金税前扣除、简易计税等多种方式,以农户和小微企业为重点对象,鼓励金融机构和保险、担保、小额贷款公司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支持力度。

  为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国家实施西部地区、民族地区、新疆困难地区等区域性优惠政策,促进“老少边穷”等地区加快发展。

  为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扶贫捐赠,国家通过加大对扶贫捐赠的优惠力度,广泛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扶贫捐赠,促进社会力量扶贫更好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