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炎夏酷暑挡不住执行的脚步
2019-08-17 11:10:2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汉武
 

  8月16日早晨6时,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院内警灯闪烁,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再次拉开序幕,邀请县农商行人员参与见证执行,按照既定方案,奔赴执行现场,搜寻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的“老赖”们。
  一上警车,立马还款
  被执行人张某向银行借款4万元未还,法院强制扣了8000元,下欠3.2万元拒不偿还。执行干警来到其家里,耐心劝诫无果后,当即决定依法将其拒传至法院,谁知刚被带上警车,张某便慌了起来,当场还款5000元,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
  拘传途中,家人送钱
  被执行人马某向银行贷款5万元拒不偿还,执行干警找到马某,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马某称该借款是好心帮其侄子贷的,自己分文未用,以家庭经济困难、身体多病为由拒不履行,执行干警果断采取拘传措施。在返回途中,马某主动联系家人送来部分执行款,并积极与申请人和解。
  杀回马枪,午餐堵“赖”
  被执行人王某替亲戚担保向银行借款3万元,其亲戚一直未还,玩起“失踪”,逃避执行。执行干警来到担保人王某家里,家人称王某外出打工不在家。执行干警通过观察、了解,感觉王某应该在家,于是决定杀“回马枪”。12时30分,执行干警再次来到王某家里,将正端着饭碗的王某“赌”个正着。当告知王某若拒不履行将被司法拘留后,王某慌忙表示愿意还款。
  三伏天里,中午时分,气温已飙升至40摄氏度以上,全体参战人员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不畏高温酷暑依然奋战在执行一线,在乡间山路上奔波,走村入户,精心排查,衣服已被汗水湿透。这正是,烈日当头若等闲,汗湿衣衫无怨言。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骄阳下“集中执行”的亮丽风景。参与见证执行的县农商行工作人员一路不停地为奔波的执行干警点赞!
  本次行动,效果颇丰,拘传5人,和解3案,执行到位金额6.5万余元,查封扣押白酒200件。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