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调研指导宣城法院和黄山法院执行工作  
2019-08-17 16:56:5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操田力
 

  近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到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出席在绩溪县举行的全省法院第三十一届学术讨论会暨论文评审会议,并与黄山市市委书记任泽锋进行了工作交流。宣城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黄山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宣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黄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严法,绩溪县县委书记黄德泉、县长何刚,歙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旭光,歙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梅代军等陪同调研。省高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宣城市及黄山市各市、县、区法院院长参加调研。

  董开军一行实地查看了绩溪县人民法院龙川人民法庭、审判法庭、法庭荣誉室、法官工作室,考察了歙县人民法院新审判大楼建设工程,详细了解了歙县法院跨域立案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具体操作流程,并与基层法院干警及申请执行人亲切交流。

  在绩溪法院和歙县法院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董开军分别听取了宣城市及黄山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法院的具体工作及存在的困难,并就执行团队组建、“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法院队伍建设、智慧法院及信息化建设等同各县、市、区法院院长进行深入交流。董开军对人大代表及地方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宣城法院和黄山法院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宣城法院和黄山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这是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的结果,也是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的结果。

  在绩溪法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董开军对宣城两级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发展和进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抓好执行工作,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执行团队工作理念,加强执行团队建设,遵循执行工作规律和案件特点,合理划分执行团队,切实提高执行质效。要加快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要注重诉源治理,依托党委政府支持,探索打造无讼社区、无讼乡村,把矛盾解决在源头;要做好委派调解,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在诉讼服务中心引入社会调解组织,将矛盾解决在诉前;要充分运用在线调解平台,提高调解工作效率,减轻法官的办案压力。要结合宣城法院实际,积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以主题教育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在歙县法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董开军充分肯定了黄山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有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山法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打造一系列富有黄山特色的司法品牌,为黄山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生态环境改善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有效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巩固良好发展势头,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努力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