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转移存款避执行 法官智取案执结
2019-08-17 17:54:4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汉武
 

  近日,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通过银行账户“流水账单”,慧眼识破了被执行人惯用的“小把戏”,强制扣划了其转至亲戚名下银行卡上的存款,成功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张某因做生意急需资金向某银行借款3万元,借款期限届满后,张某连本带息分文未还,银行多次讨要无果,遂将张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限被告张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二十日内偿还原告某银行借款本金3万元及相应的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法律义务,该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张某以生意不好、家庭困难、无力偿还为由一拖再拖,拒不履行,后干脆与执行法官玩起“躲猫猫”游戏,以此来逃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找人未果,遂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名下仅有一个银行卡账户,实时显示账户存款余额为“0”。执行法官考虑到张某经常有生意往来,银行卡里随时可能有进款,为了不“打草惊蛇”,暂未对其银行账户采取冻结措施。后法官经多次网络查控,该银行账户一直没有进款。

  原来,被执行人张某为了逃避执行,早有预谋。其为了不予履行真是煞费心机。其担心银行卡上的存款被扣划,于是便借用亲戚的银行卡,把自己卡里的钱转至亲戚的卡上。这样一来,其自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但俗话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张某的“小伎俩”,最终还是被执行法官慧眼识破,在掌握了该卡近期一直为张某所用的事实后,法官对其亲戚名下的银行卡账户中的存款进行了强制扣划。至此,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