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多起涉防汛防台风谣言案件
2019-08-17 18:25: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文 潘林青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山东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防汛防台风造谣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多起涉防汛防台风谣言案件,行政拘留7人。

  其中,8月10日,刘某某在微信群内看到有人发布触电视频及提醒行人小心的消息后,为寻求刺激,编造散布谣言,称在潍坊高新区金马路玉清街路口电死三个人,引起社会恐慌。8月12日,潍坊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违法行为人刘某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处罚。

  8月11日,微信群中传播一段“青岛崂山仰口隧道出现泥石流”的视频。经公安机关核查,该谣言系徐某某编造。徐某某明知不是青岛仰口隧道发生的泥石流,仍编造谣言在微信群中传播,导致大量网民转发扩散,造成不良后果。8月12日,徐某某被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8月11日,罗某某在朋友圈发布淄博市桓台县“少海路塌方”抖音视频,造谣制造恐慌。经查,该视频在2013年就在网上传播,非此次台风造成。当晚淄博桓台县公安局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8月11日,李某在网上发布不实言论,称东营市“河口某小区有人在水中被电死”,并附有一段现场救援视频。经公安机关核实,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件,该视频为派出所、特警大队、消防大队联合救援被困群众的一段视频。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对在互联网上制造传播谣言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依法惩处。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