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9-08-18 16:09:4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靖静 张祎
 

  被执行人的房子、车子都不赖,就是没钱还债?不碍事,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有办法!近日,该院将一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的车辆扣押后,该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法律义务,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结案。

  孟某欠张某1.7万元借款拒不偿还,张某将孟某诉至滑县法院并胜诉。判决生效后,孟某未依法履行,张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孟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无动于衷,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孟某采取拘留措施。

  近日,执行法官一早就来到被执行人孟某的家门口,赫然映入眼帘的是一栋二层小洋楼,家门口还停放着一辆“现代”轿车。因被执行人孟某外出不在家,家中只有孟某的儿子一人,执行法官便向孟某的儿子表明身份及来意,仔细询问孟某的去向、车主等情况。但不论执行干警如何耐心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孟某的儿子都是态度蛮横,极不配合,拒不提供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

  后经仔细搜查,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的卧室抽屉里发现了一把车钥匙,除此以外,还发现被执行人的机动车驾驶证等证件。经核实,该车辆的车主为被执行人孟某,此时,面对铁证,孟某儿子的嚣张气焰顿时全无。在确认了该车车辆的所有权后,执行干警迅速行动,将该涉案车辆扣押至滑县法院。

  次日下午,被执行人孟某及儿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当场将案款履行完毕,该起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