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拒执人不还款 怕被拘留忙履行
2019-08-18 16:13: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秦文君
 

  2019年8月18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王某拘传到庭,其谎称自己经济拮据,已经穷的“揭不开锅”了等理由不予履行还款义务。但当其听说要被拘留时,便立刻“现出原形”偿付了欠款。

  2016年12月11日,王某因急需用钱向朋友刘某借款11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期限届满后,王某不予还款。刘某经多次催要无果后,遂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判决生效后,王某拒绝履行法定义务,刘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被执行人王某为逃债东躲西藏,致使该案迟迟不能执结。界首法院尽管将被执行人王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了悬赏执行公告,然而,王某就是不现身履行还款义务。

  2019年8月18日,主办该案的执行法官接到群众举报,获悉被执行人王某从外地回到家中的消息。执行法官果断出击,将王某拘传至法院。

  “俺不是赖债不还,俺做生意赔了本,现在连吃的都没有,哪里有闲钱还款。放俺回家吧,等凑足了钱,俺一定还款。”被执行人王某向执行法官哀求道。执行法官听到其可笑的狡辩后,立即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法官告知王某,其因对抗执行将面临15日的司法拘留,一听到这里,迫于法律威慑,被执行人王某不再装穷充贫,立刻表示履行义务,只求不要拘留自己。

  当日,被执行人王某就让其家人筹措资金,并清偿了全部欠款。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