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络“豪”赌 90后财务经理挪用公款150余万元
2019-08-18 21:52: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胡丰盛 李典 陈玮
 

  “它好像有魔力,吸引我一次又一次投钱,现在我好后悔。”今年29岁浙江桐乡乌镇人阿飞(化名)本已晋升为公司的财务经理。可惜的是,一个叫做网络赌博的魔鬼拦住了他,阿飞先后100多次挪用公司资金共计150余万元用于网络赌博。近日,在看守所里的阿飞直呼“好后悔”。

  2017年11月,阿飞被派往江西省抚州市的广昌服务区的某餐厅担任财务经理一职,身兼公司的会计和出纳,又管钱又管账,年收入超过10万元。

  平日里兢兢业业工作,下了班却闲来无事,渐渐地,阿飞接触到了网络赌博。2018年6月,阿飞第一次小玩了几次后,略有收益,提现也很快能到账,他的胆子越变越大。

  2万、5万……阿飞下注的金额越来越高,但是好运似乎并没有青睐于他,“输了就继续充钱进去,想着翻本。”有着和所有赌徒一样心理的阿飞,半年不到的时间内,就将自己全部积蓄都投了进去,最后,血本无归。

  怎么办?2018年12月的一天深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阿飞突然冒出了动用公司资金的念头。那时候,阿飞负责广昌服务区餐厅的物品采购以及各类费用的支出。为图方便,公司把备用金存放于阿飞个人名下的一个农业银行账户上。

  12月中旬,阿飞第一次将罪恶之手伸向了备用金,一开始数额也比较少,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截至到今年3月30日被发现,阿飞先后100多次挪用公司备用金超过150万元,全部投入了网络赌博。

  拆西墙补东墙,“借”一点公司的钱去网络赌博,翻了本就把备用金的窟窿去填上,这样就可以瞒天过海,阿飞打着这样的如意算盘。

  可是到了今年二三月份,很多供货商都来找阿飞催讨货款,少的一两万元,多的10来万,阿飞只能以“公司货款还未到账”“年底资金紧张晚两天就给大家打款”这样的理由搪塞过去。

  3月30日,江西赣州石城县的一名蔬菜供货商老刘等不及了,就给餐厅的总负责人曹某打去了催款电话,这下,阿飞的秘密终于败露。“我是从2017年10月开始给餐厅供货的,钱都是通过微信转账,刚开始是一天一结,我们也合作得很顺利,后来为了图省事,货款也变成了10天一结。”老刘说,“可是今年2月11号到3月30日,他一直找借口拖欠货款,我这边欠了近11万元。”

  花了两天时间,公司和主要的一些供货商一一联系确认,经过对账,共有150多万元的缺口。3月31日,公司片区经理吴经理向桐乡市公安局凤鸣派出所报案。眼瞅着事情败露,阿飞权衡再三之后,于今年的4月11日主动来到凤鸣派出所投案自首。

  近日,阿飞已经因涉嫌非法挪用资金被起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