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2019-08-19 00:08: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云斯琴 车晓梅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中级法院暨部分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内蒙古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法院要不断增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群众选择恰当方式化解纠纷。要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设置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加快构建多渠道、便捷化矛盾预防化解网络和多层次、阶梯式纠纷解决体系。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在功能定位上,把诉讼服务中心建成“全流程立体化服务平台”;在功能布局上,体现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解纷综合性枢纽”特质;在运行机制上,推进诉讼服务中心集约化社会化管理。要立足提质增效,从制约审执工作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入手,通过改革健全完善诉讼制度体系和队伍建设管理制度机制,源源不断产生推进“提质增效”的内在动力。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