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促整改
2019-08-20 09:50: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镇
 

  近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党组班子成员要在学习教育上再深悟,在自我检视上再深查,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入,在领导带头上再深化,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结合起来,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领导干部的终生课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章党规作为信仰基线和制度红线,聚焦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继续抓好问题的再梳理、再研究,多从思想根源、信念觉悟、站位视野层面剖析问题成因,多从谋划部署、指导督促、改革创新层面检视差距不足,多从理念思维、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层面查找短板弱项,多从工作实际、队伍实际、基层实际层面检验做法成效,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立行立改,对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一项一项整改,一条一条兑现。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进自我革命,真正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服务大局、执法办案、司法为民、改革创新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