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拒执人担心失颜面 想尽办法急还款
2019-08-21 08:28: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郑美亮 汤波
 

  法官在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材料时,被执行人拒绝露面签收,后其又觉得因失信会在邻里失颜面,于是主动签收了材料并把欠款全部履行。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执结了该起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

  2017年3月,肖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张某借款5万元,并出具了借条,并约定按月付息,借款在一年内还清,但是肖某一直未偿还。张某多次催讨未果,将其诉至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决定分两次付清欠款。但是肖某迟迟未按协议履行,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经网络查控,查到被执行人肖某账户中有少许存款,但还不足以偿还欠款。法官在给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时,联系了肖某,发现其电话已停机。后法官来到肖某所住的小区,找到物业公司,查询到被执行人肖某新的联系方式,便第一时间联系了肖某。

  被执行人肖某一开始谎称其没在家,拒绝露面,后执行法官请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配合,这才找到了肖某家中。见到肖某后,执行法官向其说明了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迫于压力,被执行人肖某主动把执行材料签收了,并表示一定想办法尽快还钱。几天后,肖某来到法院交齐了欠款,该起民间借贷合同纠纷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