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拒执人怕曝光 履行欠款案和解
2019-08-21 08:37:0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杜鑫
 

  2019年8月16日,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执行和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被执行人程某经营一家食品加工厂,申请执行人李某常年为其供货。2019年5月,双方经结算,程某为李某出具欠货款27400元的欠条一张,按照双方之前的约定本应十日内结清,但是程某却一直未予支付。李某多次催要无果,无奈起诉至沈丘法院要求程某支付拖欠的货款。经依法开庭审理,法院作出判决,判令程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将拖欠的货款全部清偿完毕。由于程某未履行判决义务,李某向沈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程序中,张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告知其尽快按照执行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履行判决义务。但是程某不是说生意不好没钱,就是说正在想办法,总之就是一拖再拖,不肯履行。

  张法官见程某有心耍赖,一边在电话里讲明拒不履行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惩戒措施,同时先后数次前往程某家中和厂中找程某当面做工作。向其释明一旦被纳入失信名单,不但会通过各种媒体进行曝光,而且在贷款等方面也会受到限制,对其生意和生活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程某闻听曝光,惧怕弄得人尽皆知,不仅影响个人声誉,而且家人也会受到殃及。后其主动提出与李某达成和解,并履行了执行款20000元,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