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拒执人赌气不还钱 被拘忙履行
2019-08-21 09:09:2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祎 黄靖静
 

  “我不是不还钱,是因为当初申请执行人去家里大闹了一场,街坊邻居都议论纷纷,我觉得太丢人了!我就是故意不还钱,想出这口恶气!”被执行人左某说道。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在对左某劝说无效后将其拘留,没想到拘留措施十分奏效。次日,被执行人的家人就将50000元案款送至滑县法院,促使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结案。

  左某因急需资金向王某借款78000元并约定利息,后经王某多次催要,左某拒不偿还。王某将左某诉至滑县法院并胜诉。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调查,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左某远在浙江打工,遂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左某,敦促其尽快履行。左某表示想气申请执行人王某,所以故意不偿还欠款。经执行法官耐心劝说后,左某表示会尽快来到滑县法院,与申请执行人王某协商还款事宜。

  几天后,被执行人左某如约来到滑县法院,其向执行法官再诉苦水:“王某到我家里大闹一番,邻居们直到现在还笑话我呢!”

  “如果你按约还钱了,对方也挑不出来毛病,对吧?何况当时你急需用钱,王某肯把钱借给你,也是出于信任,为你解除燃眉之急吧?”执行法官的话针针见血,被执行人左某低下了头,哑口无言。

  后被执行人表示其经济能力有限,只同意先偿还三分之一,下余欠款分期履行。但申请执行人对其已失去信任,坚决不同意被执行人的还款计划,要求被执行人必须当场履行50000元,下余欠款可以分期偿还。在接下来的2个小时里,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时而激烈争吵,时而互不理睬,最终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执行法官一再敦促被执行人左某尽快筹钱,早日案结事了,但左某无动于衷。执行法官遂对左某采取拘留措施。次日,被执行人的家人就将50000元案款送至滑县法院,并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结案。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