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开锁擅带客户进入法院查封房被罚10000元
2019-08-21 15:45:40
 

    中国法院网讯 (任留柱 王新)   8月15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对郑州某二手房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孙某某下发了处罚决定书:对孙某某罚款10000元,收到处罚决定后,孙某某现场交纳了10000元罚款。

  8月15日上午,中原区法院执行法官任留柱接到被执行人王某某电话,其在电话中称物业公司人员刚向其反映其被法院查封的位于中原区天悦龙城小区房屋门锁有被破坏的痕迹。因该房屋将于8月22日10时起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首次公开拍卖,为保证此次拍卖活动的正常进行,执行法官于第一时间出发,到达现场发现被查封房屋入户门上张贴的封条已经不见,门锁被破坏,在相关证据固定后,为避免有人再次进入,遂电话联系开锁公司更换被查封房屋门锁。后在开门查看屋内情况时,发现屋内有两人,其二人称在看房,进门时封条已经不在,门锁已经破坏。为进一步查明事实,执行法官遂将该二人带回执行局。经调查询问,确认屋内男子孙某某是郑州某二手房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女子为其客户,孙某某认可当日上午为开展业务,在发现门锁有破坏痕迹的情况下,私自叫开锁公司人员破开门锁,进入被查封房屋,带客户看房。

  孙某某上述行为已构成故意毁损法院已查封财产,妨碍了法院的执行工作,对房屋拍卖造成了不良影响,鉴于孙某某在调查过程中承认错误、认真悔过,并承诺以后合法依规执业,配合法院调查其他相关人员的违法行为,同时考虑其妻子怀孕月份较大,需人照顾的客观情况,中原区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其罚款10000元。

  执行法官任留柱说:“因为法拍房产具有不限购,低首付、低总价、好地段等优势,且在淘宝网、京东网等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所以相比较而言,在二手房市场比较受青睐,有的房产中介就专门做法拍房业务,在业务开展过程中,个别房产中介为了追逐利益,有的会破坏封条门锁进入被查封房屋,有的在网拍时串通出价干扰正常拍卖,有的欺诈客户承诺可在某一价格拿下法拍房,上述乱象不仅干扰司法拍卖活动的正常进行,也给法拍房市场带来了不确定的风险。对于此类扰乱司法拍卖正常秩序,扰乱法院执行工作的行为,我们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绝不纵容,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