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十余个账户被冻结 七旬老人助还款  
2019-08-22 08:49:3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国勇
 

  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迅速出击,将一被执行人的10余个银行账户予以冻结,促使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结案。

  8月2日,王某申请执行牛某甲、牛某乙等3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提起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几十个银行账户,其中10余个银行卡内均有余额。执行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牛某甲名下的3个银行账户、牛某乙名下的7个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冻结金额共计近50000元。

  两天后,申请执行人王某和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一起来到滑县法院。经询问得知,这位老太太系被执行人牛某甲的母亲,也是牛某乙的奶奶,她此次前来正是为还款一事。

  原来,被执行人牛某甲、牛某乙二人在内蒙古承包工程,因工地上急需购买零部件及工人用品,在支付款项时,被执行人才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流动资金无法支取。眼看因此可能耽误工程进度,这可把牛某甲、牛某乙急坏了。但是因为工程工期紧张,且路途遥远无法赶回家来,二人遂委托老太太代为履行。

  老太太得知情况后,找到申请执行人王某协调还款事宜。经过数天积极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申请执行人王某要求被执行人先行履行90000元,下余110000元及利息分期履行。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说啥也不能不还啊!儿孙现在经济有困难,我替他们还50000元。”于是,老太太将自己积攒的50000元交给王某,执行法官又扣划了被执行人牛某乙银行卡内的余额40000元,先行履行的部分就此圆满。申请执行人王某也自愿撤回强制执行申请,该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